System Integration Solution

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

Image Acquire & Extend Depth Of Field for Z Stack System


產品應用簡介

影像分析的主要問題-影像失焦
影像分析最容易受影像品質的影響,特別是對焦不佳的影像,會讓影像邊緣模糊、色彩混濁、細節分辨不易,往往會大幅度的影響影像分析的結果,此時即便是再好的影像分析系統,也無法針對正確的目標進行分析,導致分析的結果缺乏準確性與再現性。

 

無法避免的影像對焦不佳現象
影像對焦不佳可以很容易的用目測判定,對焦清楚的影像必須是邊緣銳利且可分辨影像細節,目前多數的顯微拍照設備,都是採用所見即所得的影像拍照方式,因此利用動態的即時預覽畫面,在取像前小心的調整好對焦狀態,即可拍到不錯的影像。

但是有些情況影像失焦是無法避免的,如進行高倍率顯微影像拍照時,因為高倍率物鏡景深較短的關係,對焦不佳的問題便會發生,特別是遇到檢測樣品表面不夠平坦或樣品表面高低起伏、景深過大時,特別容易有此問題,這時無論如何調整對焦狀態,都無法清楚的拍到整張對焦清晰的影像,如果細心觀察整張影像的對焦狀態,便會發現影像內某些區域對焦清楚時,某些區域便會失焦模糊。


下圖為高倍率顯微影像拍攝時,因樣品的高低落差大於物鏡景深涵蓋範圍,無論對焦面落於何處,皆會有影像失焦的情形產生。

paper.jpg


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
中惠科技 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整合Prior 電動控制Z軸系統Media Cybernetics Image Pro Plus影像分析軟體,針對顯微拍照對焦不佳的問題,提供功能強大且自動化的解決方案。利用 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操作者可以簡易的設定Z Stack的拍照區間,並可設定區隔張數,系統會針對使用者的設定,自動完成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並且自動完成最佳對焦影像判定或影像對焦合成(Extended Depth of Field)等工作,大幅度的減低人為操作的誤差與不便。




系統組成:

  1. Media Cybernectics Image Pro Plus (Z Stack Control Plug-in Module)
  2. Prior 電動控制Z軸系統 (參考Prior 電動Z軸)
  3. 顯微鏡專用數位相機 (參考顯微拍照設備,如Optronics數位相機QImaging數位相機等)
  4. 研究型金相顯微鏡 (參考Olympus 研究型金相顯微鏡)

功能特點:

  1. 自動化拍照控制與Z軸對焦控制
  2. 提供TimeLapse間隔時間拍照功能
  3. 提供Z Stack 堆疊影像拍照功能
  4. 整合TimeLapse與Z Stack拍照功能
  5. Z Stack自動完成對焦最佳影像判定
  6. Z Stack自動完成全景深對焦合成
  7. 提供Z Stack Align 影像對位修正功能
  8. 拍照影像可設定自動存檔
  9. 可設定Z軸對焦範圍與拍照張數




Z Stack 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示意圖
設定長時間的間隔時間拍照,系統自動依序不同時間點,完成Z Stack影像堆疊拍照,並自動產生完全對焦的影像。

如果您對影像堆疊拍照控制系統有興趣,歡迎來電洽詢,我們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可以提供您滿意的軟體客製化服務。

search_offcanvas

X

Right Click

禁止任意複製或拷貝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