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Analysis Solution

Fiber Master 纖維影像分析系統
Fiber Master Image Analysis System

產品應用簡介

Fiber Master V2 Image Analysis System

中惠科技研發最新的纖維影像擷取與分析系統,可搭配多種影像擷取裝置,包含影像擷取卡或高畫質的CCD等,適用於各種纖維剖面影像量測,無論是實心纖維或是中空纖維皆可適用。

除了纖維影像之外,只要外觀型態上類似纖維剖面的影像,皆可用本系統來進行影像分析,如各種金相材料或生物醫學、細胞組織等影像。

hollowfiber.jpgsolidfiber.jpg

nucstain.jpg   nodules.jpg

重新設計的簡化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只花很少的時間,便可以快速上手與熟悉使用;再加上視覺化的參數設定功能,能夠讓使用者用更直觀的方式,進行各種纖維影像的參數設定與調整。

系統可針對實心纖維與中空纖維兩種類型的影像進行量測,相關分析參數與條件,皆可分別設定與儲存,以便於後續影像的重複分析使用。

可依據實際需要,依據不同的產品類型進行多組參數設定。

  • 自動切離互相連結的纖維

    纖維樣品製作必須將多根纖維集束來切斷,因此纖維剖面影像都會有互相碰觸連結的狀況,Fiber Master V2會自動將連結在一起的纖維切離開來,以提高分析的便利性與正確性。
hollowfiber.jpgsolidfiber.jpg
  • 分水嶺灰階判定工具

    透過分水嶺灰階判定工具,可以更直觀的進行纖維與背景影像的判定。

    操作者可以使用灰階選色器或是手動調整分水嶺範圍來設定分析目標,系統會即時用紅色標註目前被選取到的區域。
threshold.jpg
  • 可進行異形度影像分析與繪製

    透過最大半徑與最小半徑的量測,可進行異形度影像分析,分析結果可會至於目標影像上。
abnormaldegree.jpg
  • 提供多種功能強大的影像處理工具

    背景均化處理:可修正光源不均的影像
    畫素均化處理:可修正影像上的雜質或雜訊
    明亮最佳化處理:系統會自動將影像的明暗度調整到最佳化的狀態

    上述設定可勾選取用,每次影像開啟時,系統會自動進行影像處理。
beforeprocessed.jpgafterprocessed.jpg
  • 可設定多組比例尺校正值

    可以將顯微鏡上所有物鏡倍率進行比例尺校正,系統可以儲存多組比例尺校正值,相關影像量測結果,會依據套用的比例尺自動換算。
calibration.jpg
  • 多種纖維外框圈選模式

    提供多種纖維外框圈選模式,方便使用者更直觀的判定分析纖維區域與分析數據的正確性
outlinemode.jpg
  • 多種量測數據與圖表呈現

    影像量測結果會提供個別纖維的相關數據,如面積、直徑、最大半徑、最小半徑、中空面積與中空率等數據。

    另外,還提供統計值與多種圖表呈現,如長條圖與散布圖等。
histogram.jpg
  • 自動匯出量測數據與影像

    系統可設定自動匯出報表,分析完成後系統會自動將分析數據與影像自動匯出到Excel,以利後續資料分析與報表製作。

    因應客戶需求,我們提供客製化報表服務,若有相關需求,歡迎來電洽
dataoutput.jpg
如果您對纖維影像分析系統有興趣,歡迎隨時來電洽詢,我們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可以提供您滿意的軟體客製化服務。

search_offcanvas

X

Right Click

禁止任意複製或拷貝網站內容!